穆柒″一帆家的小狐妖

♡基本cp都吃,幼儿园文笔请多包涵♡一个没救的拖延症大傻子

【2017叶乔24h/13:29】恰似人间三月天(上)

*好久不见,渣写手又回来啦♪


*这次的是我家叶男神生贺,可我还是个渣渣【蛋花哭】


*重要的事情当然不能忘记:本篇依旧是满满的ooc,不喜轻喷,必要时候就点小叉叉吧!


*Ready?Go!


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       一杆却邪战八方,千机伞变走天下。


       又一次战败,嘉王朝隐隐显露出几分衰弱之象。一国之主再也无法忍受这般颓势,不与人说便从他国挖来一位年轻气盛的猛将,令其取代斗神之位,挽回嘉王朝的败局。

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可那真正的心思却鲜有人知。嘉王朝内部的勾心斗角,注定了它会走向灭亡。

       不多日,斗神因故退下高台的事便传遍了整个大陆。曾经的战矛脱手,斗神却没有就此沉寂,转而一伞在手应战外敌。

       至此,嘉王朝终究是变了天。


02.

       “中草堂乔一帆,还请前辈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叶修第一次与少年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一柄匕首握于手中,眉眼间带着犹豫,虽是其向前辈邀战,内心不安却是暴露无遗。叶修很少见到这样的神情,与人交手更是意料之外地轻松,不自觉恍了神,将视线停留在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「这个孩子,实力只有如此吗?」

       叶修不知为何有了别样的想法。他想要看到这个孩子的成长,他想要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有多少实力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试试改用太刀?匕首似乎并不太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前辈,我会考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乔一帆考虑,年少的孩子忽然觉得难以抉择。一方是自己敬重的将领,而另一方则是赫赫有名的斗神。

       『我现在,应该怎么做?』


03.

       乔一帆选择了叶修的提议,除了白日里习学匕首的使用技巧外,入了夜还自己偷偷练习太刀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听说了少年习学太刀之事,偶尔也会飞鸽传书指点人几句。他相信乔一帆有实力去证明自己,但是那一战的溃败让叶修意识到少年的未来已然有了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角落里的大石后传来隐隐的抽泣,叶修轻叹口气,叼着的草叶也随之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太心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平淡的话语却是字字扎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这一派的高手,你不应该向他挑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抽噎声渐渐止住,想来是将人的话语记入了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,要不要和我走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兴欣客栈,考虑好了就去那里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等待少年的回音,叶修转身就走,只给对方留下一个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『兴欣客栈……吗?』


04.

       乔一帆终究离开了中草堂,和挚友告别,然而没有太多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帆,你打算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吗?先去找家客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清秀面容带着几分浅淡笑意,或许他已知道自己并不会就这样销声匿迹。

       他离开的时候阳光正好,湖边柳枝抽出了新芽,池中水鸭嬉戏打闹,送来一阵阵和煦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『三月,是个好日子。』


05.

       兴欣客栈处于闹市一角,小楼靠水而建,给人以风雅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「算算日子也该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叶修已不再是客栈杂役,如今颇为自在。坐于二楼窗边把玩千机伞,抬眼便看到那熟悉的少年于不远处的湖边四处张望,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「怎么还是那样一点没变。」

       叶修思虑片刻,随手取了一枚铜钱弹出,带着几分考验少年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听闻耳边风声骤变,曾经习练刺客技巧的乔一帆很快便察觉到了飞速接近的暗器,后退一步抬手接住铜钱,展开手心后愣于原地抬头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『是前辈?!』

       原先带着的不安此时一扫而空,乔一帆微扬的笑容让叶修再一次恍神。

       「很好看……」

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要说没有下文会不会被打呀

评论(5)

热度(33)